古鹤

辣鸡文手只会写刀子,脑嗨顶一切。
爱发电@咕咕鹤

【卡菇】我可以爱你吗?

·现Pa校园恋爱

·字数:3.1k左右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1.


“我可以爱你吗?”

“我可以爱你吗。”


Alef趴在洗手台上,脸贴镜子贴的近,呼出的鼻息撞在镜子上起了层雾,他用力叹气,哀声顶着天花板,垂头继续骂骂咧咧的搓揉水盆里泡着的内裤,只要一想到刚才的梦,冷水澡都不一定能够解决问题。


Alef有个不算秘密的秘密,他喜欢他好兄弟Daleth快有十年了,他怀揣着这个定时炸弹十年,就怕有一天暴露了和Daleth连朋友都做不成,至于为什么说不算秘密,那是因为就算他宣布和Daleth在一起了都不会有人惊讶,反而会说一句“你们早该在一起了”的话。


Daleth是Alef的童年,他的青春,是他最好的朋友,是他藏在伟大友谊之下无望的爱人。


“这都什么事…”Alef甩干净手上的水珠,面对镜子狠狠拍了两下脸,脸颊通红给自己做了个加油打气的动作,今天他一定要和Daleth告白,一定。


02.


“Alef。”


Alef趴在课桌上没精打采,还在悔恨早上没见着Daleth睡醒的样子,踏出门那一刻昨晚梦里的debuff还在他周围缠绕,这个时候去看Daleth毫无防备的模样,他真的没有那个自制力,索性最后直接拐弯下楼,完全忘了和Daleth约定叫他起床的事情,导致懒虫睡过了一整节早自习。


这不能怪他。Alef这么想着。


“Alef我知道你醒着”Daleth放下书包,伸手在揉了一把Alef乱糟糟的头发,顺从心里想的把它们揉得更乱,接着把冰凉的手塞进Alef衣领里。


“我靠!”Alef哀嚎出声,整个人被冰的差点跳起来,头肩缩起来夹住Daleth的手,抓住手腕就往外拉拽,手的主人不配合这一举动,笑的手颤都要把手钻进衣领里取暖,Alef看了一眼Daleth就随他去了,放松肩膀放任后者作乱,压着课桌开口:“叫我做什么,早自习迟到的优等生——”


Daleth喃着还不是因为你没叫我,把另外只手也塞进Alef衣领里,十指握住Alef脖颈,指腹偷取暖意安逸的厉害,直接握着不松手,用脚踢了踢Alef的板凳让他看隔壁桌子上放着的早餐。


“优等生请你吃早餐。”

“你绕路去买的。”

“嗯,所以你要全部吃下去。”


Alef伸手勾过塑料袋,那袋子早餐滑下课桌挂在手上摇晃,面点的香味钻进鼻子里,他正好饿了,从袋子里找出一个卖相最好的反手就递到Daleth脸上,也不怕喂到Daleth的鼻子上,当着全班人的面你一个我一个的吃起了爱心早餐。


周边表示这俩兄弟什么都好,就是平常秀起恩爱来根本不会顾及在哪,压力噌噌上涨,偏偏都还都不承认这是爱情。


03.


“我喜欢你,你是春天里叫醒万物的暖风,你是夏天里…”


Daleth手里攥着收到的情书,这是今天的第二封,总有人会在不同时候以各种理由把Daleth叫出教室,无非就是塞些小点心情书什么的,告诉Daleth能不能做他女朋友或者是男朋友,Daleth每次回绝的理由的不一样,最常用的理由就是Alef是万年单身狗,不能抛下他不管。


“给留点脸吧,求求了。”Daleth现在像找个缝钻进去,没什么比当场被念情书来的更加羞耻的,他只觉得他的脸烫的厉害,伸手夺回可怜的信塞进桌箱里,抬头整好对上Alef逼近的脸,不自觉吞咽唾沫,嘴巴开合不知所措,“Alef?”


太近了,呼吸都在脸上。
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瞬间Daleth耳鸣了,吓得一激灵靠在座椅后背上,瞪大眼睛不可思议,压不住足够吵死他的心跳声,无助的抬手挡住了正在错愕的脸,对上Alef笑的贱兮兮的脸时才发现被他耍了,而当事人已经跳下桌子大肆宣扬。


“和Daleth告白起码要做到这样,壁咚他,最好直接打直球,要点是四目相对。”


结果就是Alef被Daleth暴揍了一顿。


04.


“还在生我的气?都一天了,你就和我说说话吧,一个字也行”Alef歪过身子靠在Daleth肩膀上,他口中的一天实际才过去了两节课的时间,午休两人照常在树下做着吃买来的午饭,外人看来无非是Alef更加的黏着Daleth了。


“嗯,我还在生气,决定下午才理你。”Daleth把Alef不喜欢的番茄为到他嘴里,看Alef木了张脸忍不住笑的肩抖,“你要靠就好好靠着,别对我腰动手动脚的。”


Daleth怕痒的不行,只要Alef一碰他的腰这种痒就翻三四倍。


“好吧,下午你不理我的话,我就不哄你了。”Alef咽下Daleth投喂来的番茄,其实也没他平日自己吃的那么难吃,有可能这就是喜欢的人就算喂来的是毒药也会觉得好吃。


“你讲理吗。”

“不讲。”


Daleth扭头看向Alef,正好Alef也抬头看着他,两人四目相对,Alef早上说的话还在他耳边挥之不去,Daleth抿压嘴唇率先撤开了目光,他确实拿Alef没办法,无论什么时候都是。


“周末去看电影吗?”


Alef打破了沉默,他想着如果Daleth问他生日有什么愿望,或许他可以趁明天生日做一些平常不敢做的事,就算不接受他也可以借着假期离开这里,然后再也不回来。


Alef不得不做最坏的打算,如果不做点什么,他可能一辈子都只能是Daleth的朋友。


“好。”Daleth答应的爽快,他们确实有一段时间没有出去过了,“明天没有约,有约也推了全部给你,毕竟是你的生日。”


Alef眨了眨眼,移开视线看向远方,也许他对Daleth无边无际的占有欲有一大半都是Daleth纵容出来的。


05.


电影好不好看Alef不知道,但是昏暗灯光下Daleth的侧脸是真的好看,偏头交流剧情也好,手指在爆米花桶里相遇也好,Alef觉得只要是能和Daleth在一起,别的什么都不重要。


幕布上电影正到高潮,Alef在愈发加快的心跳催促下揽住Daleth的后脑勺,嘴唇想贴好不亲密,Alef还在感叹Daleth口腔里爆米花的奶油香,Daleth似乎抵抗了一下,他的手抵在Alef的肩膀上,两个想法几乎把他对半劈开,理智告诉他不能这么做,但身体忍不住向Alef倾斜。


电影院里爆炸声响震得耳鸣,不知道是谁先咬破了嘴角,铁锈味融进了奶油的甜里,呼吸交杂互不相让,最后的最后Daleth先撇开头,呼吸急促胸口上下起伏,他确定他耳朵都烫了。


“……你”Daleth搜刮着能用的词汇,发现能被他用在作文里的高分词汇现在都派不上用场,他能够看到Alef炙热双眼里的自己,他喟叹出声,他觉得他现在甚至在Alef眼里没有一件衣服,“我…我们出去吧。”


电影转折的地方没人会注意有人退场,剩一半的爆米花桶和两杯可乐靠在一块,两个人落荒而逃。


06.


他们奔跑在路上,夜色追赶着他们的身影,不知道是谁先笑出了声,笑声追着呼啸而过的地铁消散。Alef体力比Daleth好得多,Daleth半个身都吊在Alef身上,运动后加快的心跳为之前的加速做了很好的掩饰,他们终于停了下来,滚在了草坪上亲密靠在一起。


“听说电影院里都是红外线摄像头。”Daleth平复呼吸开口,想到刚才的吻,他嘴巴现在还疼着,两个没有经验的吻在一块纯属是咬,“明天要是有人说这件事,我就先把你打一顿。”


“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暴力了,明明小时候那么可爱的”Alef嘟囔着翻身搂住Daleth的腰,心底打着鼓,盘算要是被拒绝了,压也得压上去,大不了在摔一遍罐子。“小时候……”


“闭嘴,别提小时候了,说点现在的。”Daleth没好气,Alef的手抱着他,Alef的怀里确实很舒服,他送的香水都没这么香。“还没问你,你生日有什么愿望”Daleth咬了咬嘴巴疼的抽气继续说“十八禁还不行,我没准备好。”


“准备什么,套子吗。”

“好好讲话。”


Alef坐了起来,手撑在Daleth脸两旁,他双目紧盯着Daleth,像是猎手终于抓到了他心仪的猎物,他富有侵略性,他皮囊里包裹着烫人的爱意。


“我可以爱你吗?”

评论(13)

热度(11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