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鹤

辣鸡文手只会写刀子,脑嗨顶一切。
爱发电@咕咕鹤

【卡菇】About you

#第二人称预警

#突然想起来520于是就有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00.


“太好了,感谢巨鸟的恩慈!Daleth长老您终于醒了。”


这是你醒来听到的第一句话,自我意识还没有归位,非常遗憾的是你把旁人这份热情当做了一种噪音,紧接着旁人第二次呼唤你,你把自己和他们口中所称的“Daleth”划上等号。


你发现正在苏醒的记忆如同尖利钢针毫不留情捅穿你的大脑,剧烈疼痛翻涌将你淹没。


你难以忍耐此时剧痛,躬身蜷缩起来抱头尖叫,冷汗浸湿后背,你的身体竭力颤抖,有什么快要把你撕裂成碎片,回忆和疼痛最终停在了死亡前一秒。


“长老,您感觉身体有什么异常吗?”

“没有大碍,辛苦了。”


你侧着脸,看不到自己面色苍白如纸,上一刻从骨子里烙出的狼狈犹如虚幻,你安抚身旁医者,哑声询问。


“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”


01.


你为了尽快适应陌生的身体,每天都会戴上下人准备的面具出去走一走,这天是霞谷难得的雨天,有雨也有太阳,这种天气在霞谷的确是少见。


你跟着两个路人躲进了不知道什么地方,这里背风充满暖意,你开始好奇打量这堆满鲜花的地方,刚才被雨淋透的凉意也随着光能充满而挤出身体,你并没有发现这个地方有什么不对。


“Alef长老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


你听路人开始你情同手足的搭档——Alef,自从你醒过来就没见过他。


【Alef和Daleth都是受巨鸟祝福的星星。】

【他们都很受欢迎。】

【但论亲人,还是Alef长老更甚一筹,没什么理由,也没有任何依据,就是感觉懂吧。】

【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Daleth长老真的很难让人靠近,但是有Alef长老在的话就不一……唔!】

【嘘,这可不能在这说!】


他明明比谁都要冷漠。你默默听着讨论,在心里批判他们刚才所说的一切,关于Alef的一切都是。他的感情,他的善意,甚至是他的爱,但你没办法否认,只要你站在他的身边,很多事情都会变得不一样,是好的方面。


02.

【听说Alef长老是飞行高手,次次都是冠军。】

【龙卷风来了都能被他给驯服,而且至今都没能有人超过他的最快记录。】

【长老果然都很厉害。】

【毕竟都是被选中的人。】

【说的也是哈哈哈哈……】


两人对视尬笑出声,没一会他们就停了下来,很快你发现他们都在看着你,气氛变得更加尴尬,你张了张嘴始终不知道说什么,最终憋出了一句:我不知道你们说的是谁,我才刚出生没几天……


两人狐疑的看了你接近半分钟,有一个人甚至来到你身后查看你的斗篷,嘴里嘻嘻哈哈说着确实是个菜鸟,我们继续说。


你暂时从尴尬气氛里找回了呼吸,你拍着胸口,从来没有觉得心火这么烫过。


这下你又想起来一件事,被传的神乎的Alef也会因为飞的不够熟练而一头撞石柱上,因为不擅长滑雪而躺完整个赛道的Alef。


明明他只是粗心、不想努力、也不想上进自大狂罢了。


03.

【这么说长老Alef应该非常受欢迎才对,就没有人追他吗?】

【这种事不可能,想都不要去想。】

【为什么啊?】

【想也起码要比得过Daleth长老,谁都知道Alef长老对Daleth长老是一心一意的。】

【他们是这种关系吗?】


你好奇他们的谈话,视线也被他们其中一人竖起的小拇指吸引。


【没戏吧。】


他们对视了一眼,紧接着又看了你一眼,然后把脑袋凑在了一起,用只有他们听得到的声音说。


【Alef长老没有胆子表白吧,毕竟是Daleth长老。】

【你这说跟没说一个样。】


你当然不知道外人对你的看法,你甚至都不知道Alef喜欢你,你不确定自己是不是非常的高兴,你发现了一个秘密,发现了Alef喜欢你的秘密,你开始确定自己是在开心,似乎这要比你复活还要让你开心。


Alef原来喜欢我啊。你在心底又重复了一遍,确实Alef是把他为数不多的情感都用在了你的身上。你沉浸在自己的愉悦里,没有听到他们接下来悄声说的“可惜啊。”


04.


讨论似乎来到了高潮,两人把Alef全身上下都说了一遍,也许是再也找不到话题了,他们又把战争结束的那一天拿出来说,对此你更加精神,你并没有凯旋的记忆,那个时候你已经死了。


【那天也是下雨吧,Alef长老在队伍最前面,他抱着Daleth长老。】

【头发都淋湿了,他把能量都集中在了Daleth长老的身上。】

【Alef为Daleth祈求了巨鸟,说救他,我什么都愿意做。】

【巨鸟赞美Alef的勇气,破例把已死的Daleth从星空里召唤了回来。】

【太浪漫了吧,这种神仙爱情,为了你献出生命也……】

【可惜啊。】


这回你听到了他们的可惜,你有些心慌,但是你不知道怎么开口,你或许已经知道了答案。


Alef在哪?你似乎想这么问,你转身看向了身后。


05.


“我在你的墓前,听别人用言语拼凑出陌生的你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6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